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廣告花的太狠?如何策劃一份讓老板滿意的推廣預(yù)算

在亞馬遜和獨(dú)立站的運(yùn)營中除了采購費(fèi)和物流費(fèi),開銷最大的當(dāng)屬推廣費(fèi)。

廣告花的太狠?如何策劃一份讓老板滿意的推廣預(yù)算

導(dǎo)讀

在亞馬遜和獨(dú)立站的運(yùn)營中除了采購費(fèi)和物流費(fèi),開銷最大的當(dāng)屬推廣費(fèi)。特別是做獨(dú)立站剛起步時,推廣費(fèi)更是碾壓采購和物流成為開銷之王。如果你是老板,肯定需要評估推廣預(yù)算的合理性,進(jìn)行預(yù)算授權(quán)。如果你是團(tuán)隊(duì)中的管理者,肯定要知道如何十拿九穩(wěn)的制定出推廣預(yù)算。

看到這里大家可能已經(jīng)在思考:

推廣預(yù)算只要能小于我的毛利率,兄弟們敞開了花!

推廣預(yù)算我看行業(yè)大佬說亞馬遜控制在10%以內(nèi),獨(dú)立站控制在30%以內(nèi)就行!

啥推廣預(yù)算,賺到錢再談預(yù)算!

大家先想著,我繼續(xù)。

文中的方法適合團(tuán)隊(duì)作戰(zhàn)的中小組織(埋汰下自己沒進(jìn)過大的跨境企業(yè),不知道人家怎么做的預(yù)算),不太適合個人創(chuàng)業(yè)者。確定好“銷售計(jì)劃”后乘以“推廣預(yù)算占比”就得出了全年以及每個月的推廣預(yù)算。

那么如何得知“推廣預(yù)算占比”呢?(備注:文中的所有占比皆指占比店鋪當(dāng)月或者當(dāng)年的總銷售額)

我們假設(shè):每月廣告花費(fèi)X,店鋪當(dāng)月總銷售額Y,廣告當(dāng)月帶來的銷售額為Z,

我們推算:推廣預(yù)算占比=X/Y

1.ACOS=X/Z=AdsCost/Ads

Revenue=(CLICKS*CPC)/(CLICKS*CVR*客單價)=CPC /CVR/客單價

2.廣告銷售額占比=Z/Y,

則X/Y=1*2=(X/Z)*(Z/Y)= ACOS* 廣告銷售額占比

進(jìn)一步考慮X/Y的可行性取值:

01 ACOS

ACOS的取值第一取決于我們的毛利率,我們肯定不想投出去的廣告就連毛利都COVER不住。

ACOS的取值第二取決于市場投放整體水平,ACOS=平均CPC/CVR/客單價,以某品類亞馬遜標(biāo)準(zhǔn)為例:平均CPC=0.8美元,CVR=20%,客單價=25美元,則ACOS=16%。

以該品類獨(dú)立站FB投放為例:平均CPC=0.6美元,CVR=3%,客單價=60美元,則ACOS=33% (也是指ROAS=3)

ACOS的第三取值取決于我們團(tuán)隊(duì)的投放水平,不同團(tuán)隊(duì)投放出的平均CPC和轉(zhuǎn)化率是不一樣的,這個可以對標(biāo)行業(yè)水準(zhǔn)后不斷提高團(tuán)隊(duì)的整體推廣水平。

02 廣告銷售額占比

廣告銷售額占比取決于獨(dú)立站或者亞馬遜店鋪的發(fā)展階段。

以獨(dú)立站為例:剛起步的獨(dú)立站為了盡快起量,網(wǎng)站的流量大多數(shù)來自于FB,Google ads或者YTB紅人,但不賺錢誰也扛不住,所以還得看漲SEO流量。任何行業(yè)的流量都會越來越貴,如果SEO流量或者品牌等非付費(fèi)流量不能占比50%的話,獨(dú)立站盈利能力有限。所以這個值會從網(wǎng)站的推廣期到成熟期會依次取值100% 90% 80% 70% 60% 50% (獨(dú)立站紅線) 40% 30%(亞馬遜紅線)

根據(jù)以上結(jié)論以亞馬遜X項(xiàng)目為例(表格內(nèi)的取值只作為演示使用),繪制出以下表格

廣告花的太狠?如何策劃一份讓老板滿意的推廣預(yù)算

說到這里,大家又會思考:

A: 我做FB并非全都是轉(zhuǎn)化類型的廣告,還有PPE類的廣告,該方法適用嗎?

B: 哪里不太對,但又說不上來。我做獨(dú)立站有FB廣告有紅人有DEAL,做亞馬遜有站內(nèi)也有站外,是通過綜合渠道推廣,該方法適用嗎?

A: 無論FB廣告、YTB紅人帶貨、還是DEAL,行業(yè)里都能夠追蹤曝光量、點(diǎn)擊量、轉(zhuǎn)化率等數(shù)據(jù),即使綜合渠道也能舉一反三。

B: .......

最后,如果你也是愛分享的人,歡迎戳頭像向我提問。

(來源:賓果思享會)

以上內(nèi)容屬作者個人觀點(diǎn),不代表雨果網(wǎng)立場!本文經(jīng)原作者授權(quán)轉(zhuǎn)載,轉(zhuǎn)載需經(jīng)原作者授權(quán)同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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